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西门子医疗:因地制宜,不懈创新——访西门子大中华区医疗总裁曾繁忠

时间:2015-08-24 13:53:54  来源:  作者:

 2015820日,第24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在厦门举行。西门子医疗以“创新·信实·惠众”为主题,向业内专家和公众展示前沿的医学影像科技和实验室诊断技术的创新解决之道。期间,西门子大中华区医疗总裁曾繁忠先生率管理层人员出席交流会,接受记者采访,畅谈西门子对医疗领域的规划与发展,分享西门子的管理经验等。

影像微信0824docx201.jpg
 

去年11月接任西门子大中华区医疗总裁的曾繁忠先生对中国医疗市场寄予了极大的关注与期望。他与记者欣然分享道,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者以及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西门子医疗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提升高效、精确、安全的诊疗服务,积极支持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同时,西门子医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先进技术推动基础医疗的发展,让更多的人群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助力分级诊疗。在本届HOSPEQ展会现场,西门子医疗以“智能互联”生动诠释了“精准医疗”的多种解决方案。

在致力于高端精准医疗领域,保持先进性的同时,针对中国基础医疗的特色,西门子医疗为中国市场研发生产了因地制宜的产品与解决方案,适合意味着因地制宜,符合中国特色,并不一定高端奢华,但保证高品质。

当前中国医改已进入攻坚阶段,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成为医改重点。此前,曾繁忠先生就曾对基层医疗提出自身独特的见解,提出“基层医疗建设是最大限度提升医疗效率、确保医疗可及性、优化医疗资源配备的重要手段。”自20128月起,西门子就着力在基础医疗产品投入力量,之后陆续启动“健康中国——重走长征路,关注支持基层医疗”活动、“基层医院培训中心项目”,倾力支持中国基础医疗。

在因地制宜的同时,坚持不懈的创新,是西门子医疗历经百年后依然引领未来的制胜法宝。西门子携手合作、首创的质子重离子项目,在中国打造国内第一家、全球第三家同时拥有质子和重离子两种治疗技术的现代化医疗机构——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质子重离子中心,定位高端癌症患者,被称为“治癌利器”,推动中国的癌症治疗进入“粒子时代”。而这一项目也因其创新性与科技性受邀参与2015“创新与发展:跨国企业在上海”这一评选活动,充分展现西门子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这也正是西门子的核心竞争力。

西门子将中国基层医疗与高端医疗的有效结合与战略规划,高屋建瓴,全方位把握中国医疗市场,这也表明中国市场在西门子医疗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正如今年5月,西门子医疗宣布其独立于西门子集团的其他业务集团并在德国成立了独立法人实体。这源于西门子医疗特殊且重要的客户群体,也可窥见西门子对医疗领域的重视,我们也非常期待在获得更多的独立性后,西门子医疗更精彩辉煌的发展。


​ 

西门子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交流会上,曾繁忠先生还与与会者谈笑风生,分享了一个关于西门子颇为有意思又令人自豪的历史故事。他回忆说一次在走访杭州政府时,政府官员欣慰地与他交流说,建国前西门子就与当时的国民政府签有相关协议,但政权变化后,西门子仍信守承诺,履行合约,大赞西门子严谨、诚信、可靠的企业风格。而这种风格不仅体现在西门子的产品中,也贯穿于西门子整体的管理风格中,赢得中国乃至世界的尊重与信任。

作为一位拥有丰富全球经验的高级管理专家,曾繁忠先生坦言,管理人是最困难的,不过他在人才管理上有自身独特的锦囊,也注重“适宜”,这和他在基层医疗方面的观点不谋而合。因人而异,量才而用,提供他们适合的平台发挥,既尊重人才又培养人才。

此外,管理专家曾繁忠先生还与记者分享了西门子别具一格的管理风格。西门子在管理过程中非常讲求效率,注重“速度”,致力于打造24小时响应机制,这意味着西门子的员工在服务客户时要快速响应,在24小时内处理邮件等客户相关需求。也正是这种高效率、高质量的管理风格使得西门子无论在实际产品还是客户服务方面,都保持着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引领西门子在世界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浙江大学与西门子脑影像联合中心揭牌<br/>
  2. 创新•信实•惠众 多款产品首发CMEF,西
  3. 德国品质服务基层 创新动力源自中国<br />
  4. 【聚焦China Med】西门子医疗中国携创新产
  5. 家门口就有优秀全科医生?
  6. 西门子医疗:创造无限可能
  7. 西门子医疗:因地制宜,不懈创新——访西门子大
  8. 创新席卷全球<br/>西门子借势百年RSNA举办
  9. 苹果谷歌微软如何布局移动医疗
  10. 西门子举行CT四十周年庆暨新品发布会<b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