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放射诊断 > MRI诊断

新的示踪剂提高了MRI中的细胞追踪效率

时间:2016-03-17 16:21:56  来源:  作者: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比之前用过的任何一种技术都要强大的全新、非侵入性技术,它可以看到并追踪活体细胞。

这项研究有望提高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的治疗进展,因为这将给研究人员提供清晰的图片,可以看到细胞被导入体内后的行为如何。

该研究团队由放射学教授Eric T. Ahrens博士和药理学、化学及生化教授Roger Tsien博士共同领导,后者的研究团队曾经因为荧光蛋白的研究成果获得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

在之前的研究中,Tsien和同事们提到,有效的荧光蛋白具有亮度和光稳定性的特征,但他们强调,它们还必须没有毒性、不破坏酸碱平衡。

-19和铁增强MRI图像

研究小组合成了一种新的探针用于标记细胞,用的是氟-1919F),即氟元素的稳定同位素。探针使用的是一种称为纳米乳的药剂。这种药剂中含有惰性氟基剂的微小液滴。

该药剂由相关细胞摄取,可以被MRI检测到。利用这项技术,研究人员可以观察到细胞的运动。

Ahrens解释说,19F示踪剂产生阳性信号热点图像。他们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因为组织中几乎不含氟,这就意味着没有背景信号产生。

现在,Ahrens的团队取得了灵敏性的一个重大飞跃,发现了如何在氟基液滴里溶解和封装金属。他们将高度氟化纳米乳与金属磁性结合起来开发出一种全新的,超过之前所有介质的更为强大的MRI信号成像介质。

在他们认为是第一次尝试用铁来强化19F MRI的信号,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它能够比任何其它金属离子更为有效地增强信号。

铁也比钆更便宜且具有更好的生物相容性,后者也被用作提高MRI成像的清晰度。

Ahrens说:

化学家的铁手已将生物医学成像领域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作者相信,19F MRI加上铁的辅助将显著提高追踪细胞的效率,将使一系列的新兴治疗领域受益,包括免疫治疗、干细胞以及抗炎治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最新指南:美国首个脊柱炎诊断指南发布
  2. 手把手教你诊断颅咽管瘤
  3. 帕金森:影像学检测也可衡量病情变化
  4. NEJM:MRI技术揭开脑型疟疾患儿致死关键原因-
  5. 精神疾病预测:或可从神经影像学入手
  6. Rasmussen 脑炎诊治要点
  7. 早期发现阿尔茨海默病?MR 磁量图技术可能会
  8. 运动需小心:内侧副韧带损伤诊断要点
  9. 超声联合MRI诊断胎儿左肺缺如合并镜面右位
  10. MRI可有效查出早期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