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技术报道

新技术将前列腺癌放疗次数从40减为5

时间:2016-03-24 16:20:17  来源:  作者: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将测试一种可以提高前列腺癌放射治疗精准度的新技术,从而将前列腺癌患者的放疗次数从40次降为5次。

据合众社报道,这一名为TROG 15.01 SPARK 的实验可以大幅削减前列腺癌患者的反射治疗次数。
科学家们指出这一最新技术如果在前列腺癌的治疗上取得成功,未来将有可能应用到其他各种类型的癌症治疗之上。

悉尼大学教授Paul Keall表示,"治疗中组织运动千伏监测器"Kilovoltage Intrafraction Monitoring,简称KIM)技术可以让反射治疗的剂量更为安全,参与SPARK实验的前列腺癌患者会在两周内完成5个疗程的治疗。这一最新技术可以提高前列腺癌放疗的精准度,同时削减治疗时间,从而节省医院的工作量和成本,并为患者和患者家庭带来益处。

KIM系统可以让医生在治疗过程中调整辐射束,从而确保整个治疗过程的精准性。该系统与此前的系统相比,具有价格更为便宜、治疗期更为短暂等优点。未来该系统除了可以用来治疗前列腺癌之外,还可以用来治疗肺癌、肝癌、肾癌和胰腺癌。

Keall认为,这一澳大利亚的新技术将会成为全球护理标杆,从而为众多的癌症患者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解决金属伪影新利器——全新 O-MAR 技术
  2. 快速掌握胰腺占位性病变 CT 读片技能
  3. 广东成立内地首个“不死癌症”脊柱关节炎影
  4. 全数字 PET 探测技术—— 开启全数字分子影
  5. 肝脏外科手术的致胜关键 -- 肝脏智能节段分
  6. 评估右室心功能:超声比 MRI 更好
  7. 双重对照MRI可检测及显示DVT范围
  8. PET/CT 可判断周围 T 细胞淋巴瘤预后吗?
  9. 要命的耳鸣:罪魁祸首竟是它?
  10. 荧光碳点捕捉脑肿瘤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