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技术报道

核磁共振技术有望预测早产

时间:2016-03-24 16:25:10  来源:  作者:

 意大利放射科学期刊网络版上的一项新研究探索了宫颈核磁共振成像(MRI)是否比超声影像更准确地诊断出早产信息。

 

子宫颈是连接阴道和子宫的区域,子宫颈的早期扩张等可导致早产。超声影像中如果观察到中期妊娠妇女子宫颈管长在15mm以下通常就认为发生早产的风险较高。然而超声影像诊断具有局限性,作为早产信息的诊断,它不能提供分娩之前宫颈组织变化的重要信息。

 

为了更好地了解产前子宫颈重塑,罗马大学Gabriele Masselli博士的团队使用了一种名为弥散加权成像(DWI)技术来检查已被高度怀疑为胎儿或胎盘异常妇女。DWI能够反映组织中水分子的流动性情况,其检查结果能够用来创建表观扩散系数(ADC)以测量出细胞密度。DWI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腹部和盆腔疾病的诊断,但是对于孕妇宫颈情况的评估还未做过测试。

 

30名孕妇在2328孕周之前检查了胎儿纤维连接蛋白,这是一种胶样蛋白,能够帮助支持胎囊和子宫内膜。该种蛋白在妊娠35周前存在的话往往预示着早产风险增加。

 

在这30名孕妇中,有8名(27%)在一周之内接受了MRI检测,其余22名在平均妊娠55天后进行了检测。研究者发现,水分子流动性的增加与该区域宫颈的成熟度一致。

 

Masselli博士说道,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高水平的ADC值与孕妇宫颈过短有关。因此此技术有望成为评价孕妇早产的新技术

 

未来还需进行更大规模、更多中心的临床试验来确认该技术在预测早产信息中的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解决金属伪影新利器——全新 O-MAR 技术
  2. 快速掌握胰腺占位性病变 CT 读片技能
  3. 广东成立内地首个“不死癌症”脊柱关节炎影
  4. 全数字 PET 探测技术—— 开启全数字分子影
  5. 肝脏外科手术的致胜关键 -- 肝脏智能节段分
  6. 评估右室心功能:超声比 MRI 更好
  7. 双重对照MRI可检测及显示DVT范围
  8. PET/CT 可判断周围 T 细胞淋巴瘤预后吗?
  9. 要命的耳鸣:罪魁祸首竟是它?
  10. 荧光碳点捕捉脑肿瘤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