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介入治疗 > 介入技术

移动 3D 透视镜或可用于脑动脉瘤夹闭术

时间:2015-08-04 17:13:52  来源:  作者:

 动脉瘤术中有较大的血肿或观察动脉夹放置是否合适的情况下,动脉瘤术中成像是必要的。移动 3D 透视镜能将一些单一的图像进行整合,显示出大脑的血管走向,目前已在一些神经外科得以应用。

为了评估 3D 透视镜是否可以获得理想的图片质量,维尔茨堡大学医院神经外科学的 Westermaier 博士将其与经静脉造影剂所获得的图片质量进行比较,该研究发表于近期的 Neurological Surgeons  

这项研究选取了 8 例患者,首先对患者进行 3D 透射扫描,然后给患者注射 50 ml 照影剂后再进行扫描。荧光镜从定位到出现能用的三维图像花了 5-6 分钟的时间,能看到动脉瘤的形态和血管的走向。

这项研究表明,荧光透视镜图像质量劣于注射造影剂所获得的图片质量,但这项技术能够快速的提供动脉瘤形态图像,如下图所示:



 A3D 透视镜显示金属颜色的起源于大脑前交通动脉的动脉瘤;图 B:左边为血管造影,中间为血管造影 3D 重建,右边为 3D 透视镜图 

在动脉瘤手术过程中使用 3D 透视镜能实现动脉瘤可视化,但相较于其他血管成像如 CTA  MRA 来说是存在局限性的,比如小动脉瘤的识别,特别是靠近颅底和有重金属干扰的情况下。

3D 透视镜并不能代替 DSA 成为诊断颅内动脉瘤的标准,但它的优点是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可作为有用的诊断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可通过该技术观察术中动脉瘤夹的位置,明确夹闭的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不吃“线”的介入治疗
  2. 移动 3D 透视镜或可用于脑动脉瘤夹闭术
  3. 介入治疗技术可“介入”多种疾病
  4. 介入性超声在甲状腺疾病诊断治疗中的应用
  5. 腰骶部骨肿瘤的介入性动脉栓塞治疗
  6. 老年人群肝肾囊肿及介入性超声治疗体会
  7. 人造血管内覆膜支架在胸主动脉疾病中的应用
  8. 急性心肌梗死经桡动脉介入治疗后溶栓5例
  9. 经动脉介入治疗股骨头无菌性坏死的护理
  10. 介入超声在肝移植并发症中的应用